close
你有沒有發現,除了老爸老媽外,有一種人,他們非常愛講道理-沒錯,就是年長的人。他們總是愛在我們面前,把他們風霜雪月的事情,反覆的告訴我們,然後,再補上: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」
是的,他們就是我們的巨人。

怎麼說呢? 他們少說多活了我們十年,甚至好幾個十年,可能在遇人對事,甚至是做生意,都花了好幾個十年的工夫底子。在這幾十個年頭中,他們遇到風險.碰過失敗.找出方法.試過迷路(找不到方向)...等,這些人生或做生意(創業)精華,常常隱藏在他們的對談之中。這些想法或是意見,可能對現在的你來說,太深奧(聽不懂)或是沒有直接的幫助,可是,把它們銘記=於心,某一天當你要用到時,可能就會改變你的成敗。

當然,你可能會說,有時候他們的經驗不一定是對的,也不一定適用。那麼...就請你去聽更多長輩的意見,總會發現你所要的。

而現在的我,選擇去多接觸,一些成功的長輩(像是老板或是經理),以謙虛的態度,請求他們的教導,從他們與我對談的話中,找出值得我學習及吸收的。於是,我把他們傳予的多年「內功」,納為己用,反覆消化,相信某一天,這些經驗及告誡,會成為我站在成功的最大墊腳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貢丸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